Tác giả CN
| 董, 泽芳. |
Nhan đề dịch
| Phân tích thực nghiệm của sự phân tầng giáo dục cao đẳng ảnh hưởng tới sự phân tầng của xã hội. |
Nhan đề
| 高等教育分流影响社会分层流动的实证研究 /董泽芳, 陈新忠. |
Thông tin xuất bản
| 武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3. |
Mô tả vật lý
| tr. 147 - 154. |
Tùng thư
| 华中师范大学 |
Tóm tắt
| 高等教育分流具有促进社会成员合理分层流动的功能,但近年来这种功能愈来愈被社会质疑。本研究以H省为例,以新中国成立后高校毕业生为整体样本,选取该省政、事、企系统2400人进行调研,从"流源"、"流量"、"流层"、"流型"、"流域"、"流向"等八个方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分流影响社会分层流动的现状。研究发现,高等教育在促进社会成员合理分层流动上做出了较大贡献。但从历史比较看,目前还存在着中下收入家庭的社会成员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正逐渐减少,学生在不同层次、形式、类型、地区间的高等教育流转困难,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脱节、学生"重分轻能"、"重学轻用",以及修业年限过长、且缺乏弹性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既有政府体制政策和社会文化氛围的外部制约,也有高教分流行为和学生职业追求的内部影响,是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 Phân cấp xã hội--Giáo dục--TVĐHHN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教育公平.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社会公平.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社会分层流动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高等教育分流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Công bằng xã hội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Phân cấp xã hội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Giáo dục |
Nguồn trích
| Journal of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s.- 2013, Vol. 52. |
Nguồn trích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3, 第52卷 |
|
000
| 00000nab a2200000 a 4500 |
---|
001 | 31477 |
---|
002 | 2 |
---|
004 | 41798 |
---|
005 | 201812041113 |
---|
008 | 140619s2013 ch| chi |
---|
009 | 1 0 |
---|
022 | |a10002456 |
---|
039 | |a20181204111327|bhuongnt|y20140619103951|zngant |
---|
041 | 0 |achi |
---|
044 | |ach |
---|
100 | 0 |a董, 泽芳. |
---|
242 | 0 |aPhân tích thực nghiệm của sự phân tầng giáo dục cao đẳng ảnh hưởng tới sự phân tầng của xã hội.|yvie |
---|
245 | 10|a高等教育分流影响社会分层流动的实证研究 /|c董泽芳, 陈新忠. |
---|
260 | |a武汉 :|b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c2013. |
---|
300 | |atr. 147 - 154. |
---|
362 | 0 |aVol. 52, No. 5 (Sep. 2013) |
---|
490 | 0 |a华中师范大学 |
---|
520 | |a高等教育分流具有促进社会成员合理分层流动的功能,但近年来这种功能愈来愈被社会质疑。本研究以H省为例,以新中国成立后高校毕业生为整体样本,选取该省政、事、企系统2400人进行调研,从"流源"、"流量"、"流层"、"流型"、"流域"、"流向"等八个方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分流影响社会分层流动的现状。研究发现,高等教育在促进社会成员合理分层流动上做出了较大贡献。但从历史比较看,目前还存在着中下收入家庭的社会成员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正逐渐减少,学生在不同层次、形式、类型、地区间的高等教育流转困难,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脱节、学生"重分轻能"、"重学轻用",以及修业年限过长、且缺乏弹性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既有政府体制政策和社会文化氛围的外部制约,也有高教分流行为和学生职业追求的内部影响,是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
---|
650 | 17|aPhân cấp xã hội|xGiáo dục|2TVĐHHN |
---|
653 | 0 |a教育公平. |
---|
653 | 0 |a社会公平. |
---|
653 | 0 |a社会分层流动 |
---|
653 | 0 |a高等教育分流 |
---|
653 | 0 |aCông bằng xã hội |
---|
653 | 0 |aPhân cấp xã hội |
---|
653 | 0 |aGiáo dục |
---|
773 | |tJournal of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s.|g2013, Vol. 52. |
---|
773 | |t华中师范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g2013, 第52卷 |
---|
890 | |a0|b0|c0|d0 |
---|
| |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