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ài trích
  •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离合词教学实验研究 =

Tác giả CN 周, 琳.
Nhan đề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离合词教学实验研究 =An Empirical Study on Teaching Separable Words to Learners of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周琳;李彬鑫.
Mô tả vật lý 423-432 p.
Tóm tắt 本文通过实验考察"同步式"和"循环递进式"这两种离合词教学模式对汉语二语学习者离合词习得的影响。结果表明,循环递进式教学法对离合词习得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两种教学模式下,被试都会出现回避使用离析式的情况。基于认知负荷理论和输入加工理论对实验结果的分析表明,应对离合词教学内容做全面系统的设计,采用循环递进式教学法教授离合词,兼顾"合"与"离"两方面,加强离析式的讲练,同时给学习者足够的时间内化离合词意义,而不要在学习离合词初期就期望学习者主动且正确使用离析式。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Separable word--class teaching--empirical study--cognitive load theory--input processing theory.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课堂教学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实验研究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离合词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认知负荷理论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输入加工理论.
Tác giả(bs) CN 李, 彬鑫.
Nguồn trích 世界汉语教学 =Shijie Hanyu Jiaoxue.- 2015, Vol. 29.
000 00000nab a2200000 a 4500
00136877
0022
00447339
008160225s ch| chi
0091 0
022|a10025804
039|y20160225161537|zngant
0410 |achi
044|ach
1000 |a周, 琳.
24510|a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离合词教学实验研究 =|bAn Empirical Study on Teaching Separable Words to Learners of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c周琳;李彬鑫.
300|a423-432 p.
3620 |aVol. 29, No. 2 (2015)
520|a本文通过实验考察"同步式"和"循环递进式"这两种离合词教学模式对汉语二语学习者离合词习得的影响。结果表明,循环递进式教学法对离合词习得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两种教学模式下,被试都会出现回避使用离析式的情况。基于认知负荷理论和输入加工理论对实验结果的分析表明,应对离合词教学内容做全面系统的设计,采用循环递进式教学法教授离合词,兼顾"合"与"离"两方面,加强离析式的讲练,同时给学习者足够的时间内化离合词意义,而不要在学习离合词初期就期望学习者主动且正确使用离析式。
65010|aSeparable word|xclass teaching|xempirical study|xcognitive load theory|xinput processing theory.
6530 |a课堂教学
6530 |a实验研究
6530 |a离合词
6530 |a认知负荷理论
6530 |a输入加工理论.
7000 |a李, 彬鑫.
773|t世界汉语教学 =Shijie Hanyu Jiaoxue.|g2015, Vol. 29.
890|a0|b0|c0|d0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