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ác giả CN
| 周, 琳. |
Nhan đề
|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离合词教学实验研究 =An Empirical Study on Teaching Separable Words to Learners of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周琳;李彬鑫. |
Mô tả vật lý
| 423-432 p. |
Tóm tắt
| 本文通过实验考察"同步式"和"循环递进式"这两种离合词教学模式对汉语二语学习者离合词习得的影响。结果表明,循环递进式教学法对离合词习得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两种教学模式下,被试都会出现回避使用离析式的情况。基于认知负荷理论和输入加工理论对实验结果的分析表明,应对离合词教学内容做全面系统的设计,采用循环递进式教学法教授离合词,兼顾"合"与"离"两方面,加强离析式的讲练,同时给学习者足够的时间内化离合词意义,而不要在学习离合词初期就期望学习者主动且正确使用离析式。 |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 Separable word--class teaching--empirical study--cognitive load theory--input processing theory.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课堂教学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实验研究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离合词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认知负荷理论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输入加工理论. |
Tác giả(bs) CN
| 李, 彬鑫. |
Nguồn trích
| 世界汉语教学 =Shijie Hanyu Jiaoxue.- 2015, Vol. 29. |
|
000
| 00000nab a2200000 a 4500 |
---|
001 | 36877 |
---|
002 | 2 |
---|
004 | 47339 |
---|
008 | 160225s ch| chi |
---|
009 | 1 0 |
---|
022 | |a10025804 |
---|
039 | |y20160225161537|zngant |
---|
041 | 0 |achi |
---|
044 | |ach |
---|
100 | 0 |a周, 琳. |
---|
245 | 10|a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离合词教学实验研究 =|bAn Empirical Study on Teaching Separable Words to Learners of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c周琳;李彬鑫. |
---|
300 | |a423-432 p. |
---|
362 | 0 |aVol. 29, No. 2 (2015) |
---|
520 | |a本文通过实验考察"同步式"和"循环递进式"这两种离合词教学模式对汉语二语学习者离合词习得的影响。结果表明,循环递进式教学法对离合词习得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两种教学模式下,被试都会出现回避使用离析式的情况。基于认知负荷理论和输入加工理论对实验结果的分析表明,应对离合词教学内容做全面系统的设计,采用循环递进式教学法教授离合词,兼顾"合"与"离"两方面,加强离析式的讲练,同时给学习者足够的时间内化离合词意义,而不要在学习离合词初期就期望学习者主动且正确使用离析式。 |
---|
650 | 10|aSeparable word|xclass teaching|xempirical study|xcognitive load theory|xinput processing theory. |
---|
653 | 0 |a课堂教学 |
---|
653 | 0 |a实验研究 |
---|
653 | 0 |a离合词 |
---|
653 | 0 |a认知负荷理论 |
---|
653 | 0 |a输入加工理论. |
---|
700 | 0 |a李, 彬鑫. |
---|
773 | |t世界汉语教学 =Shijie Hanyu Jiaoxue.|g2015, Vol. 29. |
---|
890 | |a0|b0|c0|d0 |
---|
| |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