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ài trích
  • 中级水平东南亚留学生汉语句读意识与标点符号使用的实验研究 =

Tác giả CN 杨, 万兵.
Nhan đề 中级水平东南亚留学生汉语句读意识与标点符号使用的实验研究 =An Experimental Study on Chinese Punctuation Use for Intermediate Chinese Learner from Southeast Asia /杨万兵;文雁.
Mô tả vật lý 17-24 p.
Tóm tắt 本研究请62名东南亚地区中级汉语水平留学生对约900字无标点符号的3段短文进行断句和添加标点符号,结果发现:标示类别差异显著,句读呈"漏>错>对>多"的总体趋势;12种常用标点符号中,标对比例呈"句号、问号>逗号、顿号、冒号>引号>感叹号、分号、书名号>括号、省略号、破折号"趋势;标示错误类型方面,句号、问号、顿号、感叹号和括号呈"错标≈漏标>多标"趋势;书名号、逗号、冒号呈"漏标>错标≈多标"趋势;分号、省略号呈"错标>漏标>多标"趋势;引号、破折号呈"漏标>错标>多标"趋势。上述结果表明中级水平留学生句读水平较低。文章分析了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并对中级阶段汉语标点符号教学提出了若干建议。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Chinese learner from Southeast Asia--consciousness of punctuation--punctuation--impact factor--pedagogical implication.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Tiếng Trung Quốc--Nghiên cứu--Giảng dạy--TVĐHHN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影响因素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东南亚留学生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句读意识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教学启示.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标点符号
Tác giả(bs) CN 文, 雁.4
Nguồn trích 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 2015, No. 4 (174)
Nguồn trích 语言教学与研究- 2015, 第4卷 (174)
000 00000nab a2200000 a 4500
00136970
0022
00447432
008160226s ch| chi
0091 0
022|a02579448
035|a1456384363
039|a20241130084543|bidtocn|c|d|y20160226145239|zhaont
0410 |achi
044|ach
1000 |a杨, 万兵.
24510|a中级水平东南亚留学生汉语句读意识与标点符号使用的实验研究 =|bAn Experimental Study on Chinese Punctuation Use for Intermediate Chinese Learner from Southeast Asia /|c杨万兵;文雁.
300|a17-24 p.
3620 |aNo. 4 (July. 2015)
520|a本研究请62名东南亚地区中级汉语水平留学生对约900字无标点符号的3段短文进行断句和添加标点符号,结果发现:标示类别差异显著,句读呈"漏>错>对>多"的总体趋势;12种常用标点符号中,标对比例呈"句号、问号>逗号、顿号、冒号>引号>感叹号、分号、书名号>括号、省略号、破折号"趋势;标示错误类型方面,句号、问号、顿号、感叹号和括号呈"错标≈漏标>多标"趋势;书名号、逗号、冒号呈"漏标>错标≈多标"趋势;分号、省略号呈"错标>漏标>多标"趋势;引号、破折号呈"漏标>错标>多标"趋势。上述结果表明中级水平留学生句读水平较低。文章分析了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并对中级阶段汉语标点符号教学提出了若干建议。
65010|aChinese learner from Southeast Asia|xconsciousness of punctuation|xpunctuation|ximpact factor|xpedagogical implication.
65017|aTiếng Trung Quốc|xNghiên cứu|xGiảng dạy|2TVĐHHN
6530 |a影响因素
6530 |a东南亚留学生
6530 |a句读意识
6530 |a教学启示.
6530 |a标点符号
7000 |a文, 雁.4
773|t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g2015, No. 4 (174)
773|t语言教学与研究|g2015, 第4卷 (174)
890|a0|b0|c0|d0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