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ác giả CN
| 张, 瑞朋. |
Nhan đề
| 上下文语境对留学生汉字书写偏误的影响因素分析 =Influence of Context on Foreign Students’ Error in Writing Chinese Character /张瑞朋. |
Mô tả vật lý
| 22-32 p. |
Tóm tắt
| 本文从中山大学汉语中介语语料中收集了相关汉字偏误实例113例,188频次。通过对这些实例现象的分类分析,发现了误同形、误异形等现象;并对其偏误原因进行分析论证,探讨了同化、异化、顺同化、逆同化、单向同化、双向同化、顺异化、逆异化等对这些现象的作用。得出如下结论:某些误同形、误异形偏误汉字是受上下文同化异化作用的影响;同化比异化情况多;顺同化比逆同化多;同化异化多发生在左右结构的汉字中;形符部件比声符部件更容易被同化;同化的发生与词语熟悉度、汉字组成结构、汉字熟悉度和部件熟悉度密切相关。并尝试运用认知心理学的成果对上述情况加以分析,以期为汉字教学提供参考. |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 Errors of Chinese characters. |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 Tiếng Trung Quốc--Nghiên cứu--Giảng dạy--TVĐHHN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上下文语境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同化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异化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汉字偏误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熟悉度. |
Tác giả(bs) CN
| 罗, 耀华. |
Nguồn trích
| 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 2015, No. 5 (175) |
Nguồn trích
| 语言教学与研究- 2015, 第5卷 (175) |
|
000
| 00000nab a2200000 a 4500 |
---|
001 | 36995 |
---|
002 | 2 |
---|
004 | 47457 |
---|
008 | 160226s ch| chi |
---|
009 | 1 0 |
---|
022 | |a02579448 |
---|
039 | |y20160226154713|zhaont |
---|
041 | 0 |achi |
---|
044 | |ach |
---|
100 | 0 |a张, 瑞朋. |
---|
245 | 10|a上下文语境对留学生汉字书写偏误的影响因素分析 =|bInfluence of Context on Foreign Students’ Error in Writing Chinese Character /|c张瑞朋. |
---|
300 | |a22-32 p. |
---|
362 | 0 |aNo. 5 (September. 2015) |
---|
520 | |a本文从中山大学汉语中介语语料中收集了相关汉字偏误实例113例,188频次。通过对这些实例现象的分类分析,发现了误同形、误异形等现象;并对其偏误原因进行分析论证,探讨了同化、异化、顺同化、逆同化、单向同化、双向同化、顺异化、逆异化等对这些现象的作用。得出如下结论:某些误同形、误异形偏误汉字是受上下文同化异化作用的影响;同化比异化情况多;顺同化比逆同化多;同化异化多发生在左右结构的汉字中;形符部件比声符部件更容易被同化;同化的发生与词语熟悉度、汉字组成结构、汉字熟悉度和部件熟悉度密切相关。并尝试运用认知心理学的成果对上述情况加以分析,以期为汉字教学提供参考. |
---|
650 | 10|aErrors of Chinese characters. |
---|
650 | 17|aTiếng Trung Quốc|xNghiên cứu|xGiảng dạy|2TVĐHHN |
---|
653 | 0 |a上下文语境 |
---|
653 | 0 |a同化 |
---|
653 | 0 |a异化 |
---|
653 | 0 |a汉字偏误 |
---|
653 | 0 |a熟悉度. |
---|
700 | 0 |a罗, 耀华. |
---|
773 | |t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g2015, No. 5 (175) |
---|
773 | |t语言教学与研究|g2015, 第5卷 (175) |
---|
890 | |a0|b0|c0|d0 |
---|
| |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