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ác giả CN
| 李, 泉. |
Nhan đề
| 国际汉语教学的语言文字标准问题 =Linguistic Standards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李泉. |
Mô tả vật lý
| 1-11 p. |
Tóm tắt
| 汉语教学语言文字标准的学术研究和战略规划,是国际汉语教学一项重要的顶层设计。本文建议:国内外汉语教学的语言和文字标准均宜采用"双轨制"。语言标准上,国内采取"普通话"和"地方普通话"双标准,海外采取"普通话"和"大华语"双标准。文字标准上,海内外均采用"规范汉字"和"汉语拼音"双标准。其中,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国内均为法定标准,在海外均为理想标准;地方普通话和大华语分别是国内和海外合格的、规范的语言标准;汉语拼音在海内外汉语教学领域均为合格的、规范的文字标准。显然,多元标准有助于满足多元化汉语教学的需要,有助于加快汉语的国际化进程。 |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language standards--standard Chinese character. |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 Tiếng Trung Quốc--Nghiên cứu--Giảng dạy--TVĐHHN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普通话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国际汉语教学;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大华语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汉语拼音.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规范汉字 |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 语言文字标准 |
Nguồn trích
| 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 2015, No. 5 (175) |
Nguồn trích
| 语言教学与研究- 2015, 第5卷 (175) |
|
000
| 00000nab a2200000 a 4500 |
---|
001 | 37012 |
---|
002 | 2 |
---|
004 | 47474 |
---|
008 | 160229s ch| chi |
---|
009 | 1 0 |
---|
022 | |a02579448 |
---|
039 | |y20160229083541|zhaont |
---|
041 | 0 |achi |
---|
044 | |ach |
---|
100 | 0 |a李, 泉. |
---|
245 | 10|a国际汉语教学的语言文字标准问题 =|bLinguistic Standards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c李泉. |
---|
300 | |a1-11 p. |
---|
362 | 0 |aNo. 5 (September. 2015) |
---|
520 | |a汉语教学语言文字标准的学术研究和战略规划,是国际汉语教学一项重要的顶层设计。本文建议:国内外汉语教学的语言和文字标准均宜采用"双轨制"。语言标准上,国内采取"普通话"和"地方普通话"双标准,海外采取"普通话"和"大华语"双标准。文字标准上,海内外均采用"规范汉字"和"汉语拼音"双标准。其中,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国内均为法定标准,在海外均为理想标准;地方普通话和大华语分别是国内和海外合格的、规范的语言标准;汉语拼音在海内外汉语教学领域均为合格的、规范的文字标准。显然,多元标准有助于满足多元化汉语教学的需要,有助于加快汉语的国际化进程。 |
---|
650 | 10|a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xlanguage standards|xstandard Chinese character. |
---|
650 | 17|aTiếng Trung Quốc|xNghiên cứu|xGiảng dạy|2TVĐHHN |
---|
653 | 0 |a普通话 |
---|
653 | 0 |a国际汉语教学; |
---|
653 | 0 |a大华语 |
---|
653 | 0 |a汉语拼音. |
---|
653 | 0 |a规范汉字 |
---|
653 | 0 |a语言文字标准 |
---|
773 | |t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g2015, No. 5 (175) |
---|
773 | |t语言教学与研究|g2015, 第5卷 (175) |
---|
890 | |a0|b0|c0|d0 |
---|
| |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