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ài trích
  • “野蛮人”概念在欧洲的演变——从古典时代到文艺复兴 /

Tác giả CN 李, 永毅
Nhan đề “野蛮人”概念在欧洲的演变——从古典时代到文艺复兴 /李永毅, 李永刚
Thông tin xuất bản 南京: 南京大学学报编委会, 2013
Mô tả vật lý tr. 77-85
Tùng thư 南京大学
Tóm tắt 文明/野蛮的二元之分在历史上的强势民族中是普遍现象,但欧洲的“野蛮人”概念有其独特的发展轨迹。大略而言,古希腊时期的重心偏文化,古罗马时期偏政治,中世纪偏宗教,文艺复兴时期偏民族。但无论在哪个时期,其内核都是民族/种族中心思想,都是将现实或者想象的优越地位解释为特定民族/种族的历史宿命和哲学必然。从“野蛮人”概念在欧洲的演变可以看出,民族中心主义是一种极具弹性和适应性、同时又极度顽固的心理倾向和思维模式,它需要用世界主义加以疗救。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Văn minh--Châu Âu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文明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Chủ nghĩa vị chủng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Thời kỳ Phục Hưng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世界主义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民族中心论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野蛮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Văn minh Phương Tây
Tác giả(bs) CN 李, 永刚
Nguồn trích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Philosophy,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2013, Vol. 3
Nguồn trích 南京大学学报 : 哲学社会科学- 2013, 第三卷
000 00000cab a2200000 a 4500
00130910
0022
00441154
008140408s2013 ch| a 000 0 chi d
0091 0
022|a10077278
039|a20140408163214|bhaont|y20140408163214|zsvtt
0410 |achi
044|ach
1000 |a李, 永毅
24510|a“野蛮人”概念在欧洲的演变——从古典时代到文艺复兴 /|c李永毅, 李永刚
260|a南京:|b南京大学学报编委会,|c2013
300|atr. 77-85
3620 |aVol. 3 (May. 2013)
4900 |a南京大学
520|a文明/野蛮的二元之分在历史上的强势民族中是普遍现象,但欧洲的“野蛮人”概念有其独特的发展轨迹。大略而言,古希腊时期的重心偏文化,古罗马时期偏政治,中世纪偏宗教,文艺复兴时期偏民族。但无论在哪个时期,其内核都是民族/种族中心思想,都是将现实或者想象的优越地位解释为特定民族/种族的历史宿命和哲学必然。从“野蛮人”概念在欧洲的演变可以看出,民族中心主义是一种极具弹性和适应性、同时又极度顽固的心理倾向和思维模式,它需要用世界主义加以疗救。
65007|aVăn minh|zChâu Âu
6530 |a文明
6530 |aChủ nghĩa vị chủng
6530 |aThời kỳ Phục Hưng
6530 |a世界主义
6530 |a民族中心论
6530 |a野蛮
6530 |aVăn minh Phương Tây
7000 |a李, 永刚
773|t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Philosophy,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g2013, Vol. 3
773|t南京大学学报 : 哲学社会科学|g2013, 第三卷
890|a0|b0|c0|d0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