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Ư VIỆN TRƯỜNG ĐẠI HỌC HÀ NỘI
HANOI UNIVERSITY LIBRARY
Giới thiệu
Đội ngũ cán bộ
Cơ cấu tổ chức
Định hướng phát triển
Tài nguyên và dịch vụ
Lịch sử
Góc thư viện
Ảnh thư viện
Videos thư viện
Nghiệp vụ thư viện
Dịch vụ
Mượn, trả tài liệu
Gia hạn tài liệu
Đặt mượn tài liệu
Đọc tại chỗ
Tư vấn, hỗ trợ thông tin
Cung cấp thông tin theo yêu cầu
Đào tạo người dùng tin
Phòng học nhóm
Tra cứu
Tra cứu đơn giản
Tra cứu nâng cao
Tra cứu toàn văn
Tài liệu theo học phần
Tạp chí
Hỗ trợ
Gửi yêu cầu - Góp ý
HƯỚNG DẪN TRA CỨU TÀI LIỆU
Hướng dẫn - trợ giúp
Hướng dẫn tra cứu tạp chí điện tử
Hỏi đáp nhanh
Tải về
Diễn đàn
Thông tin tài khoản
100
Đăng nhập
Tra cứu đơn giản
Tra cứu nâng cao
Tra cứu toàn văn
Tài liệu theo học phần
Sắp xếp:
Nhan đề
Tác giả
Ký hiệu PL/XG
Năm xuất bản và Nhan đề
Năm xuất bản và Tác giả
Tăng dần
Giảm dần
Dòng
Nội dung
1
“形式与功能:2015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 杨彩梅.
// 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 2015, No. 3
// 语言教学与研究 2015, 第3卷
272 p.
<正>"形式与功能:2015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由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与会者包括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以及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计130余人。开幕式于3月27日上午在苏州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副校长袁银男教授致开幕词,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腊宝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刘丹青教授和香港
2
《二语习得中的研究方法:实用指南》评介 / 许恒;宫齐.
// Language teaching and linguistic studies. 2015, No. 3
// 语言教学与研究 2015, 第3卷
348-351 p.
<正>1.引言自1960年代起,二语习得研究开始萌芽于母语习得,经历了外语教学中的对比分析和学习者错误分析等阶段,现已成为一门有自己研究范围和研究范式的独立学科(Ellis 2008;Gass and Selinker 2008)。由于二语习得研究广泛涉及教育、语言、心理、社会学等众多学科,因此它的研究方法也随着其多学科性不断发展,逐渐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的研究方法。Alison Mackey和Susan M.Gass共同主编的这部《二语习得中的研究方法:
3
《批评性英语教学中的情感研究》评介 / 古海波; 顾佩娅.
//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2015, Vol. 47, No.4.
// 外语教学与研究 2015, 第47卷.第4期
2015.
634-638 p.
<正>Sarah Benesch.2012.Considering Emotions in Critical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New York:Routledge.xii+148pp.1.引言情感因素是外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情感不仅会影响学生的语言习得(Arnold 1999),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教师的决策和行为以及教师身份认同(Hargreaves 1998),对教师专业发展作用很大。关注情感是从人本角度理解和分析外语教学的重要视角。然而,由于西方哲学和文化传统对情感存有偏见,情
4
后方法理论视野下的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第11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观点汇辑.
// Shijie Hanyu Jiaoxue. 2014, Vol. 28.
435-448 p.
<正>后方法与汉语教学:张冠李戴?从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在全球的学术界涌现出许多带"后"字定语的新名词,诸如"后现代主义、后结构主义、后殖民主义"等等。跟随"后"字的某种学术理念往往是具有主流的强势地位,并持续了很久。在新的思潮尚未完全成熟、替代前者地位的时候,用"后"字结束前者,反映出初露倪端的逆向动态,代表了反传统的新流派、新观点。在第二语言教学领域,
5
本刊稿约.
//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2015, Vol. 47, No.1.
// 外语教学与研究 2015, 第47卷.第1期
2015.
162 p.
<正>一、本刊欢迎以下各类来稿:1.对语言本体的研究;2.对语言学各领域、各交叉语言学科、语言学史及语言哲学的原创性研究和评述;3.对各国语言文化所做的具有普遍意义的单独研究,以及与中国语言文化的比较研究;4.关于外语教学及语言习得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实验和调查报告,以及中外外语教育政策、历史的分析;5.对翻译实践、理论和方法以及翻译史的研究;6.对外国文学作品、作家、思潮的分析与评论;7.与上述内容有关的书刊评介、新书简介、札记、访谈、报道等。
1
2
o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