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ác giả CN 于, 赓哲.
Nhan đề dịch Khảo sát sự thần thánh của y học thời Đường.
Nhan đề 唐代医学人物神化考论 /于赓哲, 张彦灵.
Thông tin xuất bản 武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3.
Mô tả vật lý tr. 122 - 134.
Tùng thư 华中师范大学
Tóm tắt 唐代医学人物的神化分为全面神化和局部神化两大类。前者指人格神化,后者指技术或者医学知识来源的神化。唐代对医学人物的神化以古人为主,当代人物较少,反映出神化的一般规律以及唐代"特重古方"的医学思想背景。对孙思邈的神化历经多个阶段,最初是宗教属性居上,至唐以后医药属性后来居上,折射出"医者贱业"思想的逐步改变。某些医疗技术被神化的比率较高,例如外科术、针法、难产救治等等,反映出这些技术的发展难题。唐代医学人物的神化是史家、病家、医家出于各自目的分层塑造的结果。阅读史料中纷纭复杂的医药人物形象,实际上是在阅读书写者的心态。
Đề mục chủ đề Y học--Nhà Đường--TVĐHHN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唐代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医学.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孙思邈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宗教.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神化.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Y học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Nhà Đường
Thuật ngữ không kiểm soát Triều đại Trung Quốc.
Nguồn trích Journal of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s.- 2013, Vol. 52.
Nguồn trích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3, 第52卷
000 00000nab a2200000 a 4500
00131497
0022
00441818
005201812041123
008140619s2013 ch| chi
0091 0
022|a10002456
039|a20181204112344|bhuongnt|y20140619141243|zngant
0410 |achi
044|ach
1000 |a于, 赓哲.
2420 |aKhảo sát sự thần thánh của y học thời Đường.|yvie
24510|a唐代医学人物神化考论 /|c于赓哲, 张彦灵.
260|a武汉 :|b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c2013.
300|atr. 122 - 134.
3620 |aVol. 52, No. 6 (Sep. 2013)
4900 |a华中师范大学
520|a唐代医学人物的神化分为全面神化和局部神化两大类。前者指人格神化,后者指技术或者医学知识来源的神化。唐代对医学人物的神化以古人为主,当代人物较少,反映出神化的一般规律以及唐代"特重古方"的医学思想背景。对孙思邈的神化历经多个阶段,最初是宗教属性居上,至唐以后医药属性后来居上,折射出"医者贱业"思想的逐步改变。某些医疗技术被神化的比率较高,例如外科术、针法、难产救治等等,反映出这些技术的发展难题。唐代医学人物的神化是史家、病家、医家出于各自目的分层塑造的结果。阅读史料中纷纭复杂的医药人物形象,实际上是在阅读书写者的心态。
65017|aY học|xNhà Đường|2TVĐHHN
6530 |a唐代
6530 |a医学.
6530 |a孙思邈
6530 |a宗教.
6530 |a神化.
6530 |aY học
6530 |aNhà Đường
6530 |aTriều đại Trung Quốc.
773|tJournal of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s.|g2013, Vol. 52.
773|t华中师范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g2013, 第52卷
890|a0|b0|c0|d0

Không có liên kết tài liệu số nào